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及影】心願

#衝刺上壘,不完善、Bug、贅詞請見諒

#及川生日快樂!!!


01

球场一角,上演固定戏码——影山拿着球,追在及川身后请求教导发球技巧——,熟烂的剧情早已无人关注,主演两人依然乐此不疲。

「真讨厌呢,笨——蛋、笨——蛋!」及川扯着下眼睑吐舌。说完这句话,故事就会落幕。然而影山却不照剧本,自行加了一句台词。

「及川前辈,你生日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影山拿着球,双眼笔直地望向及川。排球部一年级已经决定好合送及川礼物,但他想自己再送一份。想着及川前辈收到礼物开心,或许就会教他怎么发球。

及川支着下巴打量影山,目光落在捧球的手。

手指比他短,手掌比他小,却掌握他没有的才能。

眼前的人神色转为懵懂。及川才意识到,曾经深埋内心的话语已经脱口而出。

「想要你不存在。」

及川愣怔。他以为焦虑砌成的石堆,早已被岩泉的头锤一拳粉碎,没想到留有割人的碎石。 「是开玩笑的哦。」他努力撑起笑脸,「及川前辈什么也不缺,你这份心意我就收下啦。」下意识地不想和影山有太多牵扯。

牵扯太多,感觉怎么剪都剪不断,越整理越混乱。

「喔。」影山似懂非懂的敛眼。

社团活动结束,及川敏锐地察觉影山有些消沉。他把心爱的牛奶面包扒成两边,隐隐示好地开口,「小飞雄看起来很饿的样子,好心的及川前辈就分你吃一些好吃的面包!」

影山经这么一提,霎时间觉得胃空空的。 「谢谢。」完全没注意到及川分给他的那边比较大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及川以为这事就此翻篇。直到他生日那天影山没有出现。

从金田一和国见那边得到的情报,是影山请了病假。在这天生病也太巧,存心的吧!如果是存心的,那不就代表笨蛋飞雄其实有听懂吗……

及川越想越闷,也越想越气,气影山不接受是那是玩笑的解释,更气自己过火的失言。

下午,及川从社团活动早退,依着通讯录找到影山家。应门的是那个号称「生病」,看起来却再正常也不过的影山。

「及川前辈怎么来了?」影山歪头询问。随即想到先前问了国见,「『想要某人不存在』,是什么意思?」得到的回答,没等及川回应,直接甩上门

「臭、小、鬼——开门!」猝不及防吃上闭门羹的及川,忿忿地用力敲着门,「笨蛋飞雄快点开门!没听过寿星最大吗!」没几秒,影山小心翼翼地打开一条缝偷偷瞄他。

「及川前辈不是不想看到我,或是希望我消失吗?」影山目光闪烁,不敢直视及川。

「是那样的话,我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啊?」及川推大门缝,把自己挤进去,「笨蛋!不都解释过是玩笑了吗?」他站在影山面前,指着影山鼻子气势汹汹地说。 「可恶——」他大叫一声,随即音调放低放软。

「对不起啦……」

影山鼻子有点泛酸。 「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笑。以后请别这样了。」他这一刻才对上及川眼睛。

及川心脏抽了一下,随后剧烈跳动。墨蓝瞳直直望着他的倔强,在水光中浮出一层惹人怜爱的脆弱。

太可怕了,这一定是幻觉。

「所以,及川前辈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事不能找你啊?」及川心虚的蒙混。

「可以。」影山觉得没事也能见到及川前辈是好事。

最后及川怀着致歉的心思,邀请影山去他家吃晚餐和蛋糕。

饭后,蛋糕成了餐桌主角,唯一的光源是跃动的烛光,映亮每一张围绕在桌边的脸庞。及川的视线落在现场唯一不是家人的影山,稚嫩的面容认真地唱着生日快乐歌,这一刻他脑中有个想法一闪而逝。

飞雄在这里,感觉还不错。



02

及川在东京和刚上大学的影山重逢。

及川找了间口碑良好的店家,原本想请一顿饭了事,吃完一拍两散。然而,对面那张吃得双颊鼓鼓,双眼发亮的脸,和站在球网对面时判若两人。他恍然想起国一时的影山吃美食的神色也是如此,无意识地就约了下一次。

或许是那张吃得很香的脸有助食欲,也或许是能轻易地连结相对单纯的国中时代……及川试图合理化自己鬼迷心窍的行为。往后,无论是带着影山走访他已经陪同亲友走烂的知名景点,还是一同品尝一间间的口袋餐厅,及川发现每次都有下一次,久而久之直接放弃挣扎。

他丝毫不排斥和影山有排球以外的关联。

盛夏夜晚,他们两人找了一间有冷气的小店用餐。时间已过用餐巅峰,他们贪图凉爽,便多坐了一会儿闲聊。

「对了,」影山趁谈话间隙打岔,「及川前辈生日,有想要什么吗?」

及川讶于影山居然记得他生日,连带想起六年前,影山有过类似的问句。

「我——」铃声打断及川的话语,「抱歉,接个电话。」

无事可做的影山单方面听着及川讲电话。

「和后辈吃饭」、「就说了不是女朋友!」、「没办法啊后辈一直找我,很缠人啊!」、「好、好、好,好啦我马上过去。」

及川收起手机,「抱歉,朋友说我再不过去,就要和我绝交。回到家后,传个讯息给我,OK?」及川拿起背包,这段时间和影山的约太多,他的确是有些冷落朋友。尤其朋友刚失恋,道义上他是得去安慰一趟。

「嗯。」

及川那天走得太急,没注意到影山神色不对劲。直到隔三差五的讯息中断,他传过去的讯息已读却都没有回音,才意识情况诡异。

他的焦躁在生日当天飙到最高点,终于在傍晚时分,影山家附近堵到人。

「飞雄你在搞什么啊,为什么都不回讯息!」及川语气不善地质问。

「啊?不是及川前辈说我很烦很缠人吗?」影山语气不悦地顶嘴。

抓到关键字,及川急急地解释,「我只说了很缠人而已!」

及川没否认很缠人这点。影山和他联系的模式一直都是这样的——

吃饭

(讯息未读,三分钟后)
好饿

(讯息未读,再三分钟)

找你

只要他没注意到或是没有即时回应,影山往往就会直接杀到学校或是租屋处。他想过影山这样太自我中心,也觉得近似于跟踪狂之类。

但他从来没觉得烦。反而,他喜欢影山这样缠绕在他身旁。就像国中时,影山总对他跟前跟后。他唯一一次真心觉得烦,只有被逼到极限差点揍人那次。

「很缠人就是很烦的意思吧!」影山紧紧绷着脸。

「才不一样,觉得很烦就不会来找你了!」

「喔……」影山应了一声,算是认同及川的说法。

「以后不准再已读不回了,臭小鬼!」及川拧拧影山鼻子,「再说了——小飞雄真大牌啊,居然敢这样凶寿星,礼物呢?」

影山沉默片刻,尴尬地坦承,「忘了。」他记得今天是及川生日,但赌气的这几天,完全把礼物这件事抛到脑后。

及川原本想借题发挥,狠狠敲诈一笔,像是胁迫影山请他吃高级餐厅之类。但这一段时间没见面,他不想前往有他人存在的地方。最后,他只让影山买了一个六吋的蛋糕,带回影山的租屋处一起庆生。



03

转眼又到夏日。

这一年来,他们两人仍保持高频率的联系,以及不上不下的关系。及川坐在自家沙发上,意外的从影山手中接过礼物——他们认识七个年头以来,第一次收到来自影山的礼物。

「怎么啦?今年不问我想要什么了?」

及川深知影山这种浪漫细胞坏死的务实类型,比起费心去猜度、去制造惊喜,更倾向稳扎稳打、无波无澜的直入对方真正需要的东西,而询问是最直接的方式。所以万分讶异影山居然跳过这个环节。

「不问了,反正及川前辈想要的,我大概也给不了。」影山别开眼,七年前的同一天,他到现在还记得。

及川也看出影山还记得,霎时胸口闷胀。但他很快地转换心情。

「但是比起这个,」及川指向牛皮纸提袋,「我有更想要的。」

「你又还没拆开,怎么会知道我送的礼物,不会比你更想要的还想要! 」影山不服气的回话,不高兴想了好几天又花了好几个小时挑选的心意,还没拆封就遭到否决。

「因为我现在有最最最想要的嘛——」及川拖长尾音,有些耍赖的意味,「而且也是飞雄很想要,并且一定能给的!」

影山被挑起好奇心,只好允诺。他殷切地望着及川,等待谜底揭晓。他看见蜜糖色眼睛亮亮的,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近到嘴唇贴上一个软软的东西,近到舌头缠上一条滑滑的东西……

他被吻得轻飘飘,才听见那句沉甸甸的心愿。

——想要你成为我「特别」的存在。




Fin

最近在趕九月份排翁的本子,下班後瘋狂趕稿才生出這篇,力有未逮之處請見諒。前陣子,朋友看了這篇後【HQ285雜談】及川消逝的心結,說了「我覺得你比較喜歡及川」。


當下有幾分心虛。自詡飛雄親媽的我,其實也有幾次這麼覺得。如果當初入坑,一口氣就看到 148 話,說不定我現在就是及川親媽了,146 回+ 148 回真的差點讓我變成及川迷妹 XD


今年二次元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及川久違的上線,並且還有巨帥的特寫!希望及川能逐步靠近理想,終有一天達成目標!


评论(7)
热度(42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