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及影】投煩問路

#超烦卓越川出没注意,只有梗没剧情


影山和及川同居后,一年中总会有几次收到及川坚称是惊喜的惊吓,例如今天。黑底洋装搭配着白色荷叶边的围裙,这样的衣着他在文化季看过几次并不陌生,但是穿在身高超过一百八,有着健壮体格的及川身上就满是违和感。

「飞雄欢迎回来——」及川扬声道,刻意将嗓子的音调拉高,「Coffee,Tea or……」拉着群摆转了一圈,比出招牌剪刀手抵在颊边朝影山眨眼,「Me?」

影山仅仅眼神呆滞一秒——他已经练就迅速适应及川突发奇想的能力——,「及川前辈说什么?」刚才那句每个单字他都有些耳熟,但连在一起却听不出意思。

「讨厌,飞雄真是个笨蛋!在问你想要喝咖啡、喝茶还是想要我啦!还有人家现在是彻子唷。」及川掐着嗓音娇嗔,惹得影山身上浮现一大片疙瘩,以及手痒想揍人。

「及川前辈请你不要那样说话,很恶心。」

「人家现在是彻子唷。」

「及川——」

「彻子!」

「及——」

「彻——子!」及川将音调拉得更高,刺得影山耳膜有点疼。

不想和及川没完没了,影山一脸扭曲地妥协。 「彻……子。」

「很好。」及川恢复正常的音调混着笑意,一脸得意。

「这套衣服是哪来的?」

「高中有次的文化季主题是女仆咖啡厅,那天我可受欢迎了!上次回宫城翻到就顺便带过来啦。好看吗?」

影山眉头拧得像在纠结该选自动贩卖机里的优酪乳还是牛奶。他仍然觉得及川这身打扮很奇怪,但已经不同于初见的违和感。除去衣服显得憋了点,那张精致华美的脸穿上女仆装并不突兀,甚至比他见过得都还要好看,好看得让他微妙。

想坦率地说好看,又不想及川因此得意地变本加厉;说不好看根本是说谎,而且及川会因此吵个不停,影山在两个答案中犹豫了好一段时间才想到中性的回答。

「还可以。」

「这种不上不下的回答真是讨厌啊,飞雄你是故意的吧!快给我老实说!」

「呃、」影山愣了一下,再一次体会到同居人可怕的读心术。他见及川已经开始有不得到答案不罢休的架式,只能不情愿地坦承:「好看。」

「哈哈,及川大神的美貌果然是不分性别的!」想看影山一脸别扭的恶趣味已经满足,及川也就不再执着于彻子的称呼。 「对了对了,小飞雄还没回答我最初的问题,你是想喝咖啡、喝茶,还是想要我呢?」

「我想吃饭。」影山非常诚实地回答。结束一天的练习已饥肠辘辘,被及川这么一折腾就更饿了。他放好随身的包包,径自走到餐桌前拉开椅子坐下,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他迫不及待。

「美色当前飞雄你居然还想着要吃饭!」及川跨坐在影山腿上,阻挡拿筷子的手。

「我很饿,及川前辈不要再闹了!」影山用手肘顶了顶及川,及川身前是他身后是餐桌,他没有足够的空间将人推开。

「是彻子!」及川再次拉高音调故技重施。

事态又回归起初的装模作样,又饿又累的影山这次不愿意再妥协。 「说了不要再闹!及川前辈不适合这个路线!」

「路线啊……」及川沉吟片刻,灵动的棕瞳闪过一抹光芒,「我迷路了找不到路线好茫然啊——」话锋突然一转,转得影山也跟着茫然。

「啊?迷路?」

「对啊,飞雄来帮我指路呗。」

「什么路?」

「走到飞雄心里的路啊。」近在眼前的墨蓝瞳内满是疑惑却不失认真,及川止不住嘴角上扬。影山发现又被整了终于忍无可忍,像一头小兽咬在及川肩上,及川痛得倒抽一口气后大声抗议。 「飞雄你干嘛,很痛耶!」

饿得情绪暴躁无法多加思考的影山也跟着大声回答,「及川前辈问这什么蠢问题!你已经在我心里了还要走什么!」他逮住及川愣征的时刻,双手扶在及川的腋下,转向没有桌子阻挡的侧边起身,将站得还不太稳的及川领到对面的椅子坐下。

影山如愿以偿的吃起晚餐,无暇理会对面的人双颊发烫又笑得有点傻。

Fin

丧失语感写不来正经的剧情,但这种没剧情的内容居然可以写到一千五……

梗来自昨天耗子在群里丢了一张图(CP脑洞关键字之类的,感谢耗子给了灵感!)
内容是:及影+卧室穿女仆装问路(刚刚回群找图才发现彻底遗忘卧室这个关键字……
于是我回了一句:
女仆川:主人,我该如何走到你心里呢?
然后就脑洞成这一篇啦XD由于是梗为出发点所以没有剧情,有些地方写得生硬,行文不畅是我的锅_(:з」∠)_

另,有趣的是幽灵在我之后回了一句:
主人飞雄:把你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就可以了。
我好喜欢这一句,可以解读成飞雄在调戏或者嫌弃,亦或是真嫌弃却被及川解读为调戏之类的,可以诠释的方面好有趣,本来想写进来的但发现没地方放,所以放弃了_(:з」∠)_


评论(12)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