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及影】拜見

#短打

#387回衍生,大量剧透请慎入

#387真是……飞雄亲妈必须看了又看的一回

#稳定交往设定













及川第一次会见影山的家人,是在盂兰盆节。


两人身为着名排球选手,为避人耳目,特意选在曦光尚未敞亮的时刻,进入肃穆寂寥的墓园。


影山先行报备姊姊没出席的原因——什麽时候想见一与,就什麽时候去见,没必要非得在节日过去——,并简介同行的及川,就是那位国中时不肯教他的前辈,现在正在交往。


站在一旁的及川忍不住掩面,内心呐喊着飞雄你这个大笨蛋!介绍得乏善可陈也就算了,还淨挑坏的来说,是希望爷爷晚上入梦来教训我吗!碍于场合,他只能压下想用力揉乱那头黑髮的冲动,动手和影山一起整理周遭环境。


放上供品后,两人一同站在水洗成深灰的墓碑前,垂首闭目,双手合十。


及川诚心地默念:「爷爷您好,我是及川彻,就是飞雄和您提过的国中前辈。虽然那时相处……」深吸一口气接续,「有过不那麽愉快的时刻,但我们一定是从那时开始,就立定一起走到现在的羁绊。」


「谢谢您曾告诉飞雄『队友也同时是对手』,大概是这番话,飞雄当时才没对不肯教导的我心怀芥蒂,也谢谢您明白我那时的立场。回想起来,那时的我还不够成熟,无法好好处理天才紧追在后的焦躁不安,但现在的我——应该说我们,儘管还是会争吵的时候,但也在这个过程中,渐渐成长到能调和彼此的生活步调,踏稳脚步前行。」


「请您放心,我们会好好的,日后会和飞雄再一起来探望您。也请您庇佑飞雄无病无痛,能够长久的打排球,但不要一门心思都扑在排球上,也要多关注我……」他意识到不小心浮现抱怨的意念,赶紧用力摇头澄清,「我的意思是,希望飞雄除了排球外的生活也能好好过。拜託您了。我也会好好努力的。」


及川拜了拜,鬆掌睁眼,立即感受到身旁的视线,转眼即见影山皱眉看着他。


「怎麽了吗?」


「及川前辈和爷爷,怎麽有那麽多话好说?」


「还不是……」及川语塞,硬生生吞回理由,仅能腹诽还不是因为你这个笨蛋不好好解释,我只能靠自己挽救形象——而且还不能在这边吵起来!他叹气,心中默念我已经是个成熟稳重的大人,刻意转移话题。


「飞雄带我来这边,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影山斩钉截铁的回答。「爷爷曾说『是否有意义,不是他人能决定的。只有自己最能了解心中的重要。』,带及川前辈来这裡,并不是一定要寻求爷爷的认同,只是想让爷爷知道,及川前辈是我心裡最重要的人。」


及川心头一颠,热意直冲眼眶。儘管抛出这个问题,多少是含带私心希望影山在爷爷墓前,多说点动听的话扳回形象。他眨掉眼内氤氲,「真是个明理的好爷爷呢。」


如果爷爷不是那麽早走,飞雄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吧。


及川这麽想时,一句轻飘飘的「是啊。」传入耳中。


语调轻得很沉,不像是从影山口中说出。


那张清俊的脸和唇线一同微垂,墨蓝瞳中既满且空。


及川立即牵起影山的手,接住失落的孤寂。


「第一次和及川前辈牵手,想到了爷爷。」影山突然说起回忆,及川一愣,随即思绪满天飞。


爷爷?等等、不是吧?我们初次牵手耶?初次牵手的情侣谁会想到爷爷啊!可恶——原来那时心跳难安、还觉得甜甜的只有我吗!


「……为什麽啊?」


「牵起来感觉很像。不过爷爷的手大很多。」影山依稀记得,小时后很喜欢和爷爷牵手。宽阔的手掌温暖、粗糙,很有安全感,总是带着他走向最喜欢的地方。


「飞雄你这个笨蛋!」及川终于忍无可忍,不顾在爷爷墓前失礼。「我和你牵手的意义,和你跟爷爷牵手的意义,可是不一样的哦!」


影山歪头皱眉片刻,随即一脸正色的回答。


「一样的。」


影山脸上浮现惯见的执拗,及川努力克制自己别再失态,但仍止不住再次强调。


「不论是爷爷对飞雄的疼爱,还是飞雄对爷爷的思念,我都明白了,也觉得很好。但是……」及川眼见影山固执的神色越发坚不可破,只好暂时妥协,出手揉了揉柔亮的黑髮,接着说。


「好吧,虽然我不会像爷爷那样牵你,但是会到变成老爷爷时还牵着你。」


「嗯。」影山神色无波,但握住及川的力道,紧得及川发疼。两人伫立墓前直到天色敞亮,渐有人群进入墓园,他们收拾一番便离开。


回程,及川追问影山,为什麽会觉得两种牵手的意义相同?答案让及川到变成老爷爷的时候,都还清楚记得身边的人在当时,用一双清澈含水的眼眸倒映他的身影,笃定说着。


——及川前辈会和爷爷一样,都是我的家人。






Fin


撇除去年好及影日加写300字就放出的文,时隔一年没完全写文,真是从写同人以来,第一次断了这麽久。文感爆死外,人物性格也抓不太到,按捺不住看完387的波涛汹涌,只能写成这样,请见谅。


387肯定让飞雄亲妈们炸裂,各式各样可爱又让人心疼的小飞雄啊啊啊,能笑着站在球场上真是太好了。爷爷真好……就是太早走了……而且完全没想到这回还有及川……看起来就像飞雄的国一生涯充满及川呜呜呜。昨天写观后感专写飞雄一千多字,今天又写了快两千的及影,果然爱使人拥有力量~




评论(28)
热度(4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