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及影】The one

#梗概呼应2016年好及影日写的文(但那篇被屏蔽了……找时间补档)
#仓促结尾请见谅


没有什么是吃一顿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就吃两顿。飞雄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直白。

可是,连一顿都吃不完该怎么办?

及川嚼食早餐,思索如何应对史无前例的状况。从早安开始,他就感受到影山心不在焉,对答也爱理不理,却又有几次瞪视着他欲言又止。他想了想,决定暂先不过问以免自撞枪口。

——昨晚的欢爱他很愉快,影山却不怎么开心。

起因是困乏的影山不想事后多做清理,要求射在外面。

「射在身上可以吗?」

「可以。」

他选择了脸。

但那个不像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事,尤其今天准备的早餐特别丰盛。而且,飞雄这么单纯的家伙,一般来说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及川思来想去,越发好奇究竟是什么事,会让以食为天的影山食不下咽?他放下牛奶擦拭残留嘴边的白痕后,双手交叉托着下巴,身体尽可能倾近餐桌,一副知心大哥哥的姿态开口。

「飞雄做了什么梦吗?」他推敲各种可能让影山不快的因素,最后只剩无法掌握的梦境——那个梦极可能与他有关。

影山吓了一跳,从一直吃不完的餐盘中抬头,眉间皱折一如今日初醒乍见及川,眼底有着浓厚的不悦与困惑,没有否认。

「有话就说。你这样看我,我也不明白啊?」及川被看得莫名其妙,抽出右手拍拍影山头顶,通常影山的心思他可以读懂九成以上,但现下实在难以捉摸。

影山一脸纠结地撇过头避开视线,随即双颊一疼,被掐转回正面迎上及川的脸。

「及川先生都这么关心你了,就说嘛——」及川勾着嘴角,关心被拒的窝火转成含带胁迫的笑容。影山本能的贴近椅背,远离对坐的人。

及川更生气了,简直怀疑影山在梦里做了什么亏心事。

「快说——」及川另一手撑桌,站起身眯眼横过桌子逼视。

「你先放手!」影山推着及川的肩,试图从巨大的压迫中逃出。

「你先说!」及川抵抗着影山的推力,不打算妥协。

「你先放手!」影山继续不甘示弱。

「你不敢说,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梦!」及川越来越窝火,平日坦率的人此刻迟迟不答,加上从起床开始的冷对待,让他不由得产生各式奇怪猜想。

「啊?」影山拉高声调,恶狠狠地大声回覆:「及川前辈才对不起我吧!为什么选了十二岁的那个啊?」

「十二岁的那个?你到底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啊?」事态峰回路转,及川松开掐在影山颊上的手,一头雾水地面对指控。

影山纠结片刻,干脆破罐子摔破地坦白。 「我梦见我们在湖边散步,我意外掉进湖里,湖神问你掉得是十二岁的我,十五岁的我,还是二十二岁的,结果你选了十二岁,为什么啊?」

及川戳了戳影山紧锁的眉头,失笑道,「你自己做奇怪的梦,还好意思问我?」

「是你硬要我说的!」影山抓开及川的手。他止不住在意,甚至在意得吃不下饭。

「这个套路好熟啊,该不会又是小岩担当湖中女神吧?」及川边说边坐回位置上,松懈后兴起调笑的心思。

他忆起约六年前,近十九岁生日时,影山突来的告白令他深感困扰。两人在湖畔拉扯,他意外落湖溺水产生荒诞幻境——岩泉围着浴巾,问影山掉得是十五岁的及川、十八岁的及川还是二十五岁的及川。

「呃、好像还是?」影山回忆了一下,发现话题跑偏赶紧拉回来。 「那个不是重点!」

「飞雄居然说小岩不是重点,真是太伤小岩的心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影山急忙解释,「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选了十二岁的那个!」

「我为什么不选十二岁的那个?」

影山被及川的反问噎住,一时无法反驳。

「十二岁的飞雄虽然很烦,但小小一只超级可爱,对前辈也很尊重……」说着说着,仿佛回到北川第一的体育馆,那个矮了他一截的身影虽然锋芒逼人,但圆圆的脸庞和略高的嗓音稚气未退,跟前跟后地问他发球的诀窍,追着他的眼神总是闪闪发亮。

「反正不像二十二岁的这个这么大只,表情凶巴巴又没大没小!」及川趁机抱怨了一番,双方几乎持平的身高让他积郁已久,影山对他的敬重也随着交往时长而日渐消磨。

「排球选手本来就需要长得高!表情凶恶又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我才没有没大没小!」影山怒气十足地接连回击,尤其被指责的最后一点,明明是及川太烦。

「还有啊,十二岁的飞雄可纯真了!不像二十二岁的这个——」及川看着影山转身拿起柜子里的挎包背上身,一副准备出门的模样,惊讶地收住调侃,连忙拦人询问:「要去哪?你答应过下午要陪我去买东西的喔!」

「不去了!才不要去帮你提东西!」影山从鞋柜拿出运动鞋,直接将脚塞了进去,完全没余裕蹲下系紧鞋带。他用力推开,趁着及川稳住踉跄脚步时直奔出门,

「喂、等……」及川稳住身体,错愕地目送影山狂奔出门的背影。

太奇怪了,飞雄居然吵到一半就闪人,还对约定好的事情爽约?

及川蹙眉站在原地双手环胸,抓住影山反常的反应仔细爬梳一次,不消片刻就理出头绪,嘴角止不住笑意地哼出小曲。








指尖宛若覆上一层薄膜,碰得到球,知道球离手行进后的方向,但掌握不了精准的落点。

一如现在的心情。

「你自己做奇怪的梦,还好意思问我?」

及川的质问和球落地的声响重叠,影山烦躁地拉起衣领拭汗,用力咂嘴。

会做这种奇怪的梦,还不都是及川前辈害的!

昨天,两人趁着难得的休假,抽空一同回宫城老家。及川整理房间时,意外找出国中时期的相簿。翻页的气流如风吹动记忆,及川叨叨絮絮着许多影山不曾参与的生活:哪个老师上课有趣或无聊、哪个女同学曾递来情书、哪个男同学视他如仇敌、哪些曾经要好却失联的朋友……

影山起初认真听着,失落和拾遗的心情参半,但过多听起来让人不爽的内容,他开始意兴阑珊。依稀听见及川又提到告白什么的,片刻后,连绵的声音嘎然而止。

他投去疑惑的眼神,发现及川眼底浮动水光,含着一些他读不懂的情绪,但是整体看起来很温柔,温柔得让他觉得不愉快。他噘嘴顺着及川的目光与指尖,寻见一个头圆如球的黑发男孩对着镜头睁大眼睛,手拿着咬去大半的饭团,双颊塞得鼓鼓。

影山心跳突然加快,手脚不知该怎么摆。

他不自觉地靠近,想知道国一时的自己,在及川的眼底是什么模样。只见及川指腹在照片摩挲片刻,敛眼看不清神色,接着抬起头,若无其事的翻页。影山卡在喉间的话语来不及吐出,及川指着下一张排球部全员的合照,问着他还记不记得当时的合宿。

在及川家享用一顿热情的晚餐,影山早就将这件事抛到脑后。然而晚上搭新干线返回东京的家,抱着他欢爱的及川,身影和下午看着相片的及川重合,他分神想着——为什么那个时候的及川前辈,会看起来那么温柔呢?

好像比对我还温柔。

想不明白,也来不及想明白。

走神被察觉的结果,就是迎接直击敏感点的攻势,快意搅得脑袋一团乱,无法多做思考。停滞的思绪,留到梦中继续前行。

及川前辈选了十二岁的自己。

明明二十二岁的我,才是一直待在身边的人,及川前辈凭什么选十二岁的那个!

被遗弃的失落与不甘心,像输了一样。

所以,受不了及川前辈一直拿十二岁的那个来做比较。

烦死了。

汗水浸湿衣领,萦绕的烦躁丝毫没有随之排出体外。

球依然无法在预想的点落下,影山收拾落了一地的球,拎着水壶坐到墙边稍做休息,惯性地拿起查看手机有没有消息——这是交往后才养成的习惯—— ,果不其然,有及川传来的消息。

中午煮猪肉咖喱,等你回家一起吃唷~

影山咽了咽口水。早餐吃得不多,又运动了半个上午,此刻被勾起味蕾的记忆,饥饿感霎时排山倒海而来。等、回家和一起的字眼带来正面感受,他立即更衣收拾,启程返家。只是一开门,迎面而来是及川过于灿烂的笑容,消下的火又默默燃起。

很快地,影山就被满室的香气饿得没有余力生气,饿得懒得理会嘴角高翘的及川,泄忿似地将一匙又一匙的咖喱往嘴里塞,放任及川唱独角戏般地谈话。饭后,影山收拾好碗盘,去浴室洗掉一上午的汗水,仍旧不想和及川交谈,也不想照预定的行程出去买东西,一声不吭地回房间午睡,毫不理会尾随进来的及川。

影山远离床中心侧身躺着,才刚拉好被子,另一端的被子就被掀起,随即身旁一沉,一只手环了过来。他不快地肘击贴在后背的人,喊痛的气息喷洒耳边,熟悉的酥麻感让他浑身一颤,逃避似地往床缘挪了挪。背后及川也随之移动,并收紧手拥住影山以防滚下床。

「飞雄你啊——」

影山侧头,有股掩耳的冲动,不想再听及川说话。

「真的可爱得要死耶!」

「……你明明说十二岁的我比较可爱!」影山僵着身体回应出乎意料的话语。一秒后,才回神自己一时脑热,用了「可爱」这种奇怪的词汇形容自己,瞬间浑身起鸡皮疙瘩。趁着影山纠结的间隙,及川另一手围了过去,双手成圈,使力抱着影山滚离床边,再翻身和影山脸对脸。

「我从头到尾,都没说过现在的飞雄不可爱唷。」及川拨开影山的浏海,眼底漫出笑意。
恋人吃醋的行为,表现在乎与独占欲令人欣喜。

而且吃醋的对象居然是自己,太有趣了!

「你说了!」影山别开眼噘起嘴。

「冤枉的及川前辈来帮你复习一下,早上我只说了『反正不像二十三岁的这个这么大只,表情凶巴巴又没大没小。』没有一个字说你现在不可爱—— 」及川说到一半,就被影山恶狠狠地截断:「反正你就是那个意思!还拿十二岁的我来做比较!」

「臭小鬼,听人把话说完啊!」及川俯撑困住挣扎的影山,「如果觉得你不可爱,我就不会和你躺在同一张床上。」

「可是你还是选了十二岁的那个!」影山咬紧下唇,顽强盯着及川。

「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选十二岁的飞雄唷。」

「为什么啊?」影山忿忿质问,固执地想获得解答。

「笨、蛋。」及川低头用鼻尖蹭着鼻尖,压低声线,「我们在一起时你十六岁,选十二岁的,我们就多了几年的时间在一起,不是很好吗? 」

尽管大吵时,总会冒出天天都得和这根木头相处,感觉很烦的念头。然而忆起分隔两地,久久才能见上一面的挠心时日,又深感该珍惜在一起的生活。
过往日子已不可追。影山抛出这个问题后,他细想心路历程,多少懊悔着国三的自己曾深陷迷障。

「还有,听好了哦,这话我只说一次,就是……想对那时的你好一点。当然啦,就算再重来一次,我依然不会教你发球。但是……」及川叹了一口气,接续吐出为难的心声,「态度和言词可以好一点,至少别总是把……讨厌之类的挂在嘴边。」

当时的他,前有跨不了的障碍,后有紧追的天才,前后夹击的胁迫,逼得他将就近纠缠不休的影山当标靶。

讨厌不止一刻是真心。

直到岩泉用头锤警醒他。尽管讨厌仍存——毕竟天才让人火大——,但比起实质意涵,更多是一种已成惯性的日常。那时的他从未思考,总是直面恶言恶语的影山有何想法。

假如,飞雄那时因我的讨厌而讨厌我——

及川不敢再往下想,双手环绕影山背部圈抱,整个人趴在影山身上,埋头闷声说了一声:「抱歉。」

影山眉间起折,伸手回抱。

他依稀记得岩泉截住及川挥出手的那幕。当下他仅有片刻慌张,离开现场后还能宽心地吃着饭团。然而那晚,夜深人静躺在床上歇息时,记忆不由自主地回放,连带放大感官,感受比身处现场还清晰。

袭卷而来的情绪繁复难以辨认,他下意识地汇聚成听惯的「讨厌」。

回忆起当时,他已能辨别那一天,面对挟风而来的攻击仅有惊愕,但意识到「被讨厌」,是一种夺走呼吸的恐惧。

那是第一次体会到害怕的感觉。很久之后,才明白那样的害怕有更深层的意义。

事发隔天早上,他在穿着短袖的时节,指尖发冷地走到岩泉身前,询问想了一夜的问题。

「及川前辈是不是讨厌我?」

「别问我这么难的问题啊——」岩泉烦躁地抓抓头,眼前的后辈如一头身负重伤的小兽,死死抓住生存下去的机会。他重叹一口气,「这么说吧,及川讨厌的不是你,而是你身上的天赋。经过昨天那出,及川应该回归正常了。但影山你啊,也别老是跟前跟后……」

天赋什么的,影山至今不甚明白,后续苦口婆心的劝戒也没听清。岩泉前半段的话语足以松开心结,让他依然故我的坚定追讨。

一如至今纠缠的目光,仍闪烁不已。

「不用道歉。」影山使劲翻转,撑起上身俯瞰发愣的及川,「及川前辈现在喜欢我。」

「臭小鬼——」及川捏了捏影山颊肉。方才的坦白不论是面对年少浮躁的幼稚,或是等待回应,左右都是难堪,然而影山一锤定音的回覆,打散往昔阴忧。他嘴角昂扬,「真狂妄啊,我可是选了十二岁的飞雄哦?」

「我会让你承认,现在的我更厉害!」

影山不服输地扯起及川衣领,接着以身体大声宣告,他比那个纯真一如白纸的十二岁,拥有多么浓艳的优点。

及川乐得看影山与不存在的敌人争斗,甚至时不时出言挑拨加深战意。他眼中那个浑身叫嚣「爱现在的我多一点」的影山可爱得要死,决定不点破无论几岁的飞雄,都是心中的唯一。


Fin

后记:
这文前年就写了大半,去年多写了一千字,没想到距离今天只多补三百字就简略完结了呢……时隔八个月完全没写文,手感和文感极差,折腾许久才写出这么一丁点请见谅,复健之路总是漫长呀……

尾端直接掐掉一台车,才想起去年卡文就是不想面对这台车啊~但想想这台车的沿途风景,应该会正中自己的好球带,希望有缘相见!

近期连载看得老泪纵横,虽然很多以往常用的同人设定不合时宜了,但十分乐见这样的发展~谢谢古馆老师!

虽然这大半年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丧失很多热情与去爱的能力,但看到正中红心的及影还是开心得想要翻滚。总之,,能喜欢上及影真是太好了,能因及影而相遇,真是太好了~好及影日快乐!



评论(9)
热度(47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