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及影】重合世界(5)

【及影】重合世界(5)

#重發,謝謝先前的小紅心小藍手和留言QAQ

#写得很开心的一章,下章公开版Fin
#链接

——原来这些年,我收集了这么多?影山看着看着,渐渐想起最初注意及川出现在杂志封面的动机。

没有出现的话,或许有一天,及川前辈会发现「那里」不适合他,然后选择回来打球。但及川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封面,他看着看着,逐渐放弃初心,转而像是确认似的——及川前辈还存在世界上。

他数了数地上有几本,想到还有好几本是高中两年收的,放在家没一起带来东京。他回忆起上大学时整理房间,清掉了很多已经不需要的东西,但就是那几本杂志,他买回来后从没动过,却又舍不得丢。甚至想过一起带去东京。

别带了,做个了断吧。他这样告诉自己。原本设想去到东京可以和及川做了断,以为眼不见心不烦就会淡忘。却没想到在繁华之地,接触及川的管道越来越多。每碰触一次,就会想起及川狠心放弃排球的事实,刺得人无比烦躁。所以不想见,却又克制不了一再收藏。

已经没有不想见的理由了。

现在,好想见及川前辈。这就是恋爱的心情吗?

脑中跑了一次及川语重心长的说词,情窦初开的他仅能一根筋地质疑,为什么彼此喜欢的人不能在一起?为什么谈恋爱别人要管那么多?于是那天晚上,他立即下定决心,只要及川前辈不喊停,他就会坚持下去。

「那具体说说你是怎么想的?」及川手心微凉。

「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我只想要及川前辈。准确一点来说,我光想及川前辈就没有时间了,哪有空闲想别人怎么看啊!」

「你、」告白直击及川心窝,抑制不了红潮冲上脸颊。 「可恶,果然是个大笨蛋,当个笨蛋真好!」他觉得极度不甘心,左思右想考虑了这么多,结果面临相似情形的影山,居然只单一得想着他。可恶,太可恶了——可恶成这样就别动脑了,我来想就好!

「飞雄不问问我怎么想吗?」及川试探性地询问。

「不要。」影山一口回绝,只想知道及川会怎么做,「做」比「想」实际太多。他总觉得这就像在球场上一样,在「这里」,及川才是指挥全局的二传手。虽然觉得不甘心,但他会成为场上最强的王牌,得分的保证,让及川不得不把球传过来。

「飞雄在这方面,意外地是个胆小鬼呢。」及川笑笑,拉起影山的手按上影山的指纹完成设定,再一次揉上触感良好的黑发。他哼起小曲,感觉今天走过一个里程碑。



第二次见面,及川没有太多余裕做其他事,隔天他有几场台词量很多的戏,当天收工时导演特别嘱咐要好好准备。于是两人在沙发上各做各的事。

及川小憩片刻,一分神就听见大福发出呼噜声,抬眼就见它窝在影山大腿上享受摸摸。影山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抚触软毛,动作已经不复最初的小心翼翼与生硬,变得熟练自然。

当猫真好啊。

及川起心动念,放下剧本抱走大福,在影山不解的目光中躺上硬实大腿。

「做什么。」影山压重尾音,透露被及川突来动作惊吓的不爽。他还不习惯这么亲密的接触,但没有赶人。

「当猫啊,飞雄也摸摸我嘛。喵——」及川眨动眼睫,活像一只打滚卖萌求收养的猫。

「及川前辈又不是猫。」影山一边反驳一边摸上那头棕发,「你的头发好澎,卷卷的。」手指绕上外翻的发丝。

「对啊,自然卷整理起来好麻烦。」及川抱怨着,尤其是雨天头发特别不受控地毛躁。

「自然卷都是好人。」影山说着长久以来的认知,侧头想了片刻又补上一句,「原来漫画是骗人的,及川前辈明明性格恶劣。」

「臭小鬼……」及川咕哝,舒适感让他懒得纠正。心想原来抚摸的感觉这么好,难怪大福总是黏过来撒娇讨摸。

「台词都记完了吗?」

「这时候不要提杀风景——哈啊……的事啦。」及川毫无遮掩地打了个大哈欠。

「早点记完早点去睡。」影山看着及川眼下一片睡眠不足的乌青,心里难受。及川工作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不稳定的休假日、超长工时,甚至日夜颠倒,就连下工后还要揣摩角色、背台词等等。尽管及川说在这行忙碌才是好事,他仍觉得过劳。

「不想那么早去睡……」语调带上耍赖意味,早睡代表今晚的相处时间所剩无几,及川不想挥霍。可惜影山一心在乎及川的身体健康。

「及川前辈早点把事做完,早点去睡!」用力推推赖在腿上不走的及川,甚至晃晃腿制造颠簸逼迫及川离开。

「飞雄真是太小气了!」及川心不甘情不愿地撑起身体,有一点赌气似地回到原位,重新拿起厚重且充满标记的剧本。他很快重回塑造出来的幻境,沉入角色的心境与处境,尝试最佳的演绎方式。翻过一场戏,准备进入下一场时,眼角看见身旁的影山,像是一只盯着猎物伺机而动的猫。

飞雄想做什么啊?及川心里满是疑问,面上不动声色地翻剧本,留一份心思在影山身上。眼角余光捕捉影山极为谨慎地缓缓靠近,视线投注之处让他拼命忍住笑意。

那只猫的目标是大腿。

及川佯装伸懒腰出现破绽,果不其然,影山就用力过猛扑上他的大腿,显见业务不熟练。撞上的速度与重量让人发疼,但他还是笑着调侃。

「当猫啊?喵一声来听听呗?」

「当猫又怎么了?凭什么你可以我不行?」影山理直气壮。及川离开他大腿后,空荡荡的感觉让他将视线落在及川大腿。为什么大福那么喜欢躺人腿上?刚刚及川前辈也躺了,看起来好像挺舒服的。他想着想着,就想得也想尝试看看,抓准及川看起来不忙时躺了上去。

影山挪了挪位置,皱着眉抱怨,「大腿好硬,一点都不舒服。」

「臭小鬼,知不知道躺我结实的大腿,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啊?嫌弃可是会遭到报应的!」及川戳戳影山额头,无奈影山不解躺大腿的亲密与浪漫。

结束实验的影山正想起身,及川的手就落下抚摸他的头,轻柔缓慢。他顿时明白,为什么大福会那么喜欢摸摸的感觉,一秒打消回去坐好的念头。

及川的手从头顶挪到脸部,带薄茧的指头一一摩挲五官。时光是一位精良的雕刻师,细细削去最初相遇时那张稚嫩圆润的脸庞,刻划成熟俐落的线条,将原先深埋在里的精致展露,只可惜习惯绷紧的面容显得凶恶,经常扭曲精巧夺目的外貌。

此时此刻,那张望着他的脸毫无防备。

指腹停在唇瓣,他缓缓低下头,影山也默契地支起身体,两人唇舌相贴相缠,分开再贴合,贴合再分开,追逐似地乐此不疲。影山将提醒及川早睡的念头彻底抛到脑后,全心全意地享受这份得来不易的温存。



第三次见面,就是现在。

深夜,他刚结束时近一周的移地拍摄回家,不意外又极其意外地看到影山睡在沙发上,大福窝在他胸口蜷成一团。

以往他只要长时间离家,会将大福送往信任的宠物旅馆住宿。然而,好脾气的它只要意识到超过三天不见及川,接回家时就会一反平常温顺黏人的态度,对及川置之不理,外加泄忿似地疯狂破坏家中物品。

及川疲于结束奔波行程,回家还得好说歹说连哄带骗,外加多顿美食伺候才能平息主子的怒气。他特意在影山面前卖惨,让影山顺势答应傍晚结束练习后,就会过来替大福张罗吃食加陪玩,所以不意外影山出现在这。

但极其意外是他知道,影山总在临近晚上十点就会准备离开,尽管他多次表示客房可以任意使用,影山仍从不在他家过夜。现在这个时间,末班车早已停驶。

意外之余觉得感动。就算可能是不小心睡过头,这种深夜等门似的行为,让人倍感窝心。

轻手轻脚地走到沙发旁,影山遮在眼上挡光的手掩住睡颜。还没看过飞雄睡着的样子呢。他想。弯身缓缓移开那只碍事的手,还是不慎将人吵醒。影山蒙蒙睁眼,不解地看向窝在胸前的生物,一脸睡迷糊还在神游的状态,完全没发现旁边站了个大活人。

「飞雄,我回来了。」及川不甘被冷落,出声刷存在感。

影山闻言猛然转头,那双迷蒙墨蓝眼眸刹那亮起,映入及川眼底,像一盏特意为晚归人留下的暖黄夜光。及川终于恍然大悟,他处心积虑想在影山身上寻找的,就是那双看见他会发亮的眼睛。

影山不可置信地眨眨眼后又揉揉眼,像是确认眼前不是幻象,才说了一句话。

「欢迎回来。」

强烈的归属感在心里横冲直撞,及川眼眶微泛泪光,他笑着回答。

「嗯,我回『家』了哦。」



tbc


前几天少睡造成眼皮浮肿,双眼皮消失QQ
还好今天忍不住多睡就回来了……
最晚下周二半夜送印,离开窗越来越近,庆幸的是离完结也越来越近看来是要挑战两天写一万多字了,希望别爆两万,这对文思龟爬的人来说好考验啊
而且真没把握两天能写两场肉,真不行就砍一场吧QQ


评论(9)
热度(2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