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2015創作雜感】


萌前本命時,用了七八年的時間耕耘了三十篇上下,字數約十萬。

而今年從二月下旬開始到2015的最後一天,約11個月內,總共寫了38篇同人文(每一篇都有影山飛雄),推估至少12萬字。懶人如我,居然因為愛迸發出如此巨大的產能(產能來自飢餓),真是不可思議。

猶記二月下旬寫第一篇排球同人文的忐忑,那篇是影山中心。

長年只寫同一個CP,轉換跑道惶恐著自己無法拿捏,但總是敵不過內心那份溢出的愛,我還是寫了。那篇文回響不高,但我何其幸運的收到一個肯定的長評,安撫了忐忑的同時,也賦予我信心。

下一個挑戰是寫BL。

即使腐之有年,但前本命是BG,因而從未嘗試創作BL,但及影在中文圈的糧太少了……就算惴惴不安怕寫砸了本命CP,餓瘋的人是沒多少理智可言的,所以還是寫了,回頭看都覺得是慘不忍睹的黑歷史。

但總是成長的軌跡嘛,只好這樣安慰加抑制自己想刪文的衝動。

寫BL這件事沒讓我糾結太久,其實我想寫的,也不過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故事,無關性別。曾有同好說我能寫影山受太強了,我好心虛……飛雄的形象在我這裡其實不豐滿,可能是愛太深反而看不透吧?我還需要多翻原作和思考。再者,雖然我愛飛雄的方式就是讓他受(喂),但我的文路還是CP之間的日常互動居多,滾床什麼的還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啊!

不諱言今年能有如此高的產量,和我在準備考試有關聯。這個月中旬考完後,短時間內都不想再備考了,往後如此癲狂的狀態應該不會再有了吧。文思慢手速又上不來真的很悲劇……

總是寫短篇,養成我總想在短篇內盡力完整表述,反而造成內文太雜亂的窘境。以及今年閱讀量太少,文感一直難以提升,還有文中缺少了很多描述與知覺等等。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改進這些缺點,與能完整的寫出長篇,而不是偷懶寫短篇或是找簡便的描述方式。也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拓寬文思,挑戰其他風格的文路,除了及影外,可以再多寫些月影、岩影、牛影,甚至是三角戀修羅場之類讓自己胃痛的內容(欸),啊還有可以的話來點燉肉的技能吧.......

最後,謝謝大家給予的每一個喜歡、推薦還有留言,這些鼓勵與交流都是我不斷前行的動力!(低潮時還蠻常翻留言出來看的XD)新的一年請繼續多多指教,祝大家平安、健康、順利,喜歡的CP不缺糧!



评论(7)
热度(22)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