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及影】常理之外

#还久違的点文, @三壘跑者 
#北一及影

傍晚时分,北川第一排球部的成员陆续离开,体育馆内仅剩主将及川和副主将岩泉,以及一个对排球异常热衷的一年级生。

岩泉突然想起有物品落在教室,喊了一声:「我回教室拿东西。」

他传递语意的对象正忙着巡视窗户有无落锁,准确来说,是忙着回头对身后纠缠不放的人做鬼脸,完全没注意到岩泉的离开。

「真讨厌啊!小飞雄是笨──蛋、笨──蛋!」及川一如往常的回绝。

「及川前辈请教我发球的技巧!」影山一如往常的被回绝后仍再接再厉。

「才不要──我要回家了!」及川全速冲进休息室,尾随于后的影山也加速跟上。

「及川前──」话语突然中断,及川还来不及回头探究,背后一股力道猝然袭来。

碰──

巨响让及川痛得说不出话。

「那个,及川前辈还好吗?」影山小心翼翼的关切,打破凝滞了一小段时间的氛围。虽然他突然撞上及川也留有痛感,但的确是他没注意到地上有散落的物品,才会不慎绊倒害得前辈撞上置物柜,而且依碰撞的声响,感觉应该蛮痛的……

及川掩着痛感还在蔓延的额头,咬牙切齿的转过身怒视肇事者。「飞雄你这个臭、小、鬼!你撞撞看就能体会我觉得好不好了!及川先生要破相了啦……」

想到额上肿了一块看起来很蠢有损形象,及川又狠狠的瞪了影山一眼。

「真的很痛吗?」

白目的问法,让及川持续没好气的回答:「难道痛还能是假的吗──」

本来还想接着碎念,但是需要低头才能看见的人,突然在视野中升高,他摀在额上的手被拉开,换成另一只手轻轻贴上。那双墨蓝色的瞳孔离他很近,近得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近得让他不知所措,只能僵着身体不知作何反应。

「痛痛飞走了!」

稚气未退的嗓音与出口的话语相得益彰,影山边说边将搁在及川额上的手掌往上抛,彷佛如此疼痛就真能生出羽翼,振翅飞向空中。

「及川前辈应该好多了吧?这个很有效喔。」影山放下踮起的脚尖,一脸真诚。

及川头低垂,双手搭上影山的肩,用力将人推离。

都已经是国中生还说这种童语也太幼稚了吧!这种哄骗的语气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可恶为什么我会觉得痛痛真的就这么长翅膀飞走了!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巫术!还有为什么心跳会变得这么快!啊啊啊啊──肯定是小飞雄不仅很笨还如此幼稚,及川先生被惊吓过度了肯定是的!

及川默默脑内崩溃完,忿忿瞪向刚稳住脚步的影山,却被影山一脸疑惑的询问:「及川前辈,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红?」

及川的心跳还没缓过来,面上的灼热立即转为恼怒,无奈平时能言善道在此刻失效,只能无济于事的吐出一句:「不用你管!」

「喔。」

影山淡然的反应让及川的恼羞又往上提了一个层级。

为什么我明明是受害者,却一直有被小飞雄占上风的感觉啊!这真是太不应该了!不行,我得将情势扭转回来!

及川咳了一声,伸出手指,用力抵住影山的额头,恶狠狠说着:「小飞雄你从头到尾都没有跟我道歉!快跟我说对不起!」

「唔……啊!」影山这时才意识到他还没道歉。迅速向后退开一步,立即九十度弯腰,郑重的说了一声对不起。

及川挑挑眉抱胸,居高临下的看着影山的后脑勺,手指不安分的在胳膊上跳动,一气呵成的动作和坦率的话语,让他觉得十分没意思,完全不能化解内心的不满。

不想也不能这么容易就放过小飞雄啊。

善于谋略的脑袋寻思着如何更进一步,几秒后眼底闪过的促狭牵动嘴角。久久没等到回音的影山,悄悄抬眼就看到还没退去的笑意。

这种笑容和平时的那种,不太一样。

及川前辈很常带着笑容,但是那种笑容轻飘飘的没有实感,抓不住的感觉。曾经听别人说及川前辈总是在笑,看起来很容易亲近。可是我总觉得有一种被阻挡的感觉……但现在这样的笑,好像可以碰到?而且,比一般的那种,还要好看。

影山回过神来,猝不及防的撞上及川的目光。

「虽然小飞雄道歉的动作很标准,但我不接受唷。」

「为什么不接受?」影山直起身体,既然前辈不接受这样的道歉,那维持着鞠躬的动作也没意义。

「因为你没有照常识来!」及川一脸大义凛然。

「难道及川前辈没有常识?」

这个臭、小、鬼!要不是一脸写着「郑重道歉要鞠躬不是常识吗?」的疑惑,完全会让人以为这样的问句是在反呛!这种基本常识谁不知道啊?好吧,现在这种情况的确不是走寻常的路子……

小不忍则乱大谋,要忍耐,忍耐!

及川对自己精神喊话后,深吸一口气调整情绪,换上笑脸竖起右手食指左右摇晃,一本正经的说:「没有常识的是笨蛋飞雄唷,你没听过『道歉时露出胸部是常识』这句话吗?」

「这种奇怪的常识从哪里来的?」影山侧着头皱眉,对这种诡异的常识抱持高度怀疑。

「这是网络上很流行的常识喔!飞雄平常不怎么上网,才会不知道这个。念在你是初犯,刚刚那个没常识的道歉,及川前辈就大人有大量的不计较,所以现在、立刻、马上──快‧道‧歉!」

及川收敛笑意,脸部线条绷得很紧,十足的严肃。其实他正在拼命克制快憋不住的笑意。但看在影山眼中,只觉得前辈非常在意他没有按照那个奇怪的常识来道歉。再加上,前辈额上明显肿了一个带着瘀青的包,愧疚感油然而生,连忙用双手掀起衣摆。

后辈的动作,让及川终于忍不住别开头偷笑。最初他只是想试试看,在网络上常见的戏谑套用到单纯到笨的后辈身上,会有什么反应。

大概,会很好玩吧。

在扯到「常识」那里,发现后辈似乎没有那么笨。但又不想就此收手,毕竟被反将一军的感觉不怎么愉快,反正对话都进展到差临门一脚,那就继续试吧,大不了失败了再换个方案整回来也不迟,结果居然真的上钩了。

到底是有多笨才会作出这种事。

「及川前辈你看我道歉了!」

听到呼唤,及川才想起被晾在一旁的人。将视线移过去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目光在第一时间就被胸上的突起物吸引──乳首因接触冷空气而立起,发育未熟的颗粒像小莓果邀人采撷,搭配提起衣物还滞留至胸上这样富有暗示性的动作,简直就像是、就是……

大敞家门,欢迎登堂入室的邀请。

意识到及川滞留的目光,影山一脸诚挚又含着天真的奋力挺起胸,很努力的依及川说的方式道歉。

室内明亮的光源在及川的感知中逐渐退去,转瞬间又全都敛聚在一处,昏暗的视界中只有眼前的人,是亮的。汇聚的光线重点投射在袒露的地方,衬得立起的颗粒更加耀眼,耀眼得让他压抑不住各种感官在体内骚动。

视觉兴奋的叫嚣着──挺起的乳首,像小小颗的红莓,很可爱。
触觉催促着──摸吧,揉吧,用指腹按压,小红莓会更加茁壮。
嗅觉幻化出香甜的气息,诱惑味觉品尝──仔细的舔吮、啃咬。
听觉接收不知何处传来的声响──占为己有吧,那是属于我的。

及川用力咽下口里的唾液,但遏止不住咽喉的灼热感,胃部野空荡荡的,很想吃些什么来填补。而现在,眼前……

好渴、好饿、好空虚,给我──

「这样可以了吗?」

影山瑟缩了一下,被及川身上散发出不寻常的气息逼得忍不住开口。虽然不太明白怎么了,但莫名其妙的露出奇怪表情的前辈,眼神又突然变得锐利,有点可怕。

及川从异样的状态回神,脑中却还残留着余音。

给我……

呃、给……我?我想要什么?

及川彻底清醒过来,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手与影山之间,只有一两公分的距离。然后意识到,影山在他失常的状态,并没有挪动过脚步。

如果飞雄没有出声……及川不敢再往下想。闭着眼迅速拉下影山的上衣,急促地说着:「,我接受你的道歉,快去换衣服然后滚回家!」

及川没有更衣就直接抄起侧背包,头也不回的交代影山:「转达小岩我有急事先走了,钥匙放在柜子上。」说完就人就消失,留下一脸胡涂的影山。


回家后,及川立即打开电脑播放收藏的成人影片,确认自己还是对声音娇柔的大胸妹子有感觉,才放心的去洗澡兼处理生理反应。沐浴时他不断说服自己会有那样异常的现象,可能是突然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大概是传说中的魔征吧?
才会出现那么狂乱又不可理喻的情绪。
 
即使如此,及川隔天到了球场还是刻意拉出一条界线,回避缠人的后辈。

「及川前辈今天好反常啊……」场边的金田一不自觉地说出内心的感慨。

平时影山追在及川身后,及川总是会回头,把笨蛋、讨厌之类的话语挂在嘴边,再附上鬼脸拒绝,一点也没有前辈的模样。然而,今天却是把影山的请求当成耳边风,完全不作任何搭理。早就习惯两人平时的吵闹,如今却仅余一边的声响,明显的出现不协调感。

「一般来说,真正的讨厌会出现这样的反应才正常,及川以前那样的反应才叫不正常。不过及川今天真的很反常啊。该不会和他额上那个包有关?撞坏脑子了?」

岩泉皱着眉,正想叫住及川问他到底犯什么病时,及川终于转过身面对影山。

大概不用操心了。岩泉才刚这么思忖时,他和影山一起愣住。

他认识及川的时间很长,见过及川很多种的神色,唯独没有见过此刻的面无表情。他站的离及川有些远,但仍能感受到及川对着影山说:「走开。」时散发出的冷意。

那种冷,会刺人。

到底在干什么啊垃圾川!

想起及川曾经焦躁到差点失手揍影山的画面,岩泉怕意外再起,连忙跑过去站在及川和影山两人身侧的中间。然后他又愣住了,只是这次和他一起愣住的人换成及川。

影山一手抱着球,另一手将衣服撩高到锁骨的地方。「及川前辈还在因为昨天的事生气对吧?那我再跟你道一次歉,请原谅我。」

「哇啊啊啊──这种奇怪的道歉方式快点忘掉,给我忘掉!不准再用了!」

「及川前辈不是说这是常识吗?虽然我还是觉得这种常识很奇怪。」

「影山你先把手放开再说!」

「及川前辈不原谅我就不放!」

「混账川你又乱教了什么!而且还是这么糟糕的东西!别以为未成年犯罪可以减轻罚则就乱来啊!」

「我已经原谅你了!小岩我──好痛!别揍我啊!」

「及川前辈请教我发球!」

「真讨厌啊!小飞雄是笨──蛋、笨──蛋!」

靠近角落的喧闹声一出,球场上不少探究的目光飘过去,但岩泉站的位置正巧挡住了及川和影山两人的互动,旁人捕捉到一些微妙的语句,来不及深究就又演变成主将挨揍与主将被狂热的后辈纠缠这两种已经看腻的日常,以致没什么人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最后,及川划出的界线,坚持不过一个早上就被影山逾越回归成日常。但其中已经有什么默默的萌芽,再也回不到尚未破土而出的以往。

END


指定內容是更衣室擦邊。
思來想去還是北一時的及影最符合這個內容,但北一及影的影山年紀實在太小,就連這個只有露兩點的內容我都想報警了……不過小飛雄的戰力高的出乎意料,及川簡直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啊XD
另外,靈感大神發這個道歉梗時,我去查了一下出處,真不愧是糟糕梗啊……



评论(13)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