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國影】unconsidered


狂风鼓起未束起的窗帘,午后的阳光随风溜进静谧的房间,洒落在黑发上映出光泽。触摸的意念在国见内心骚动,逐渐具现在伸出的手,然而盘旋在那人头顶的手迟疑着没有落下,直到窗帘刮过脸颊打断他的犹豫。

风真大。国见抚着被窗帘打疼的脸想着。起身拖着步伐走到窗边,将窗帘收束在侧,迎面而来的强风刮去几分慵懒。他回头看着正在和习题奋斗的影山,一时间被掩盖的往日回忆如帘随风被掀起。

「你明明那么厉害,为什么不认真打球呢?」

「难道总是不经过大脑而行动,等于『认真』吗?」

回应尖锐如刀,换来的只有满脸的问号。

那时候,他没有再多说。和一个笨蛋解释,多费劲。

「国见,这个……」影山烦燥的抓抓头,纠结在一起的眉眼快缠绕成崩溃。「我还是解不出来。」

国见走回矮桌边坐下,伸手将演算过程夹杂着些许讲解再写了一遍,挥笔移动的手肘碰撞到影山,突来的撞击让笔墨失控斜出。

「抱歉。」影山抬眼看了国见一眼,随即挪挪坐位,眼神转回继续注视纸上的墨痕。

「没关系。」口是心非的回答。影山身上的那份烦燥,借着方才那个碰触悄悄攀来,惹得他有几分难以自制。解出答案搁笔,他转头询问:「懂了吗?」墨蓝瞳内含着他这几天已经逐渐看惯的茫然,和在赛场上惯见的坚毅果决截然不同。

他连叹气都觉得懒。

和一个笨蛋解释,多费劲。
是啊──多费劲。那我现在,到底是在做什么?

国见拿起搁在桌边的手机,点开通讯软件LINE进入聊天的栏目,又点进出现在最上方的联络人──整排联络人中,只有这个人以排球为头像。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好一段时间,才回到对话之初。

他和影山都不是善于聊天,或是会在LINE上转发趣事或是重大消息的人,起初仅有寥落的交流,直到四月他们升上二年级,新生入社之后引发的问题,让他们之间有了共同话题,交集才开始温热。


国见托腮继续浏览以往讯息,眉间微不可察的皱了一下。

屏幕显现的净是些乏味无趣的内容,居然可以从四月到接近八月底,讯息间断最长从不超过三天。不知不觉中,影山已经是国见的好友列表中,对话累积最多的一个人。

影山那边的情况,估计应该也是这样。思及此,国见滑动屏幕的手指缓了下来。

讯息见底,是影山传来暑假作业能不能麻烦他帮忙的询问,因为能教他的人都在暑期的尾声安排旅游。

才不要。

好不容易熬到可以暂时脱离球队高压的训练好好放松一下,为什么要教一个笨蛋来破坏这段美好的时光?

本来应该是这样。

但那时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简单利落响应──好。于是影山接连几天坐在他的房间里,和习题奋战。

国见瞄了眼手机右上方的时间,距离影山刚才和他说话,已是十分钟前。

然而被递过来的烦燥,却没有因时间流逝而削减,反倒变本加厉。国见脑中迅速转过各种繁杂的思绪,最终这些散落的线索指往一个方向。他放下手机,用双膝缓缓挪动到影山身后,略带试探的伸手将人环住,下巴倚上影山的肩。

影山被突如其来的亲昵吓到,猛然转头望进国见的眼底。

「不喜欢?」影山想了一下,摇头。「只、只是不习惯。」语句因不甚咬舌而顿了一下。

「那习惯就好。」国见放下试探,将身体的重量压过去,身躯贴和传来的温度在夏日显得过热,但心底那股烦燥似乎随着滑过额角的汗水,悄悄的代谢。眼角扫了一眼计算纸上仍然无解的凌乱公式。

「把答案抄上去好,何必这么认真。」这些数学公式除了应付考试外,没什么用处,反正你以后十之八九会保送大学,这些不懂也无妨。

影山皱眉偏头思考着国见的话,短暂的沉默让国见心悬了一下,正想说些什么来带过这个话题,以免又因为「认真」这件事起冲突,却被影山早了一步。

「与其浪费时间解题,还不如去打球。」

影山一脸恍然大悟,就对着国见写给他的演算过程,直接抄到题本上。「国见,我们待会一起去打球吧?」

我不要。

夕阳余晖映照两人被汗水浸湿的脸庞,国见看着影山捡球的背影叹了口气。招架不住那双发亮的双眼,更招架不住「我们」这个词,一时失守又答应了。想起刚升上高一不久后,和乌野的那场练习赛,金田一对于影山说了「我们」这个词里却没有他感到不甘心。

就让金田一自己继续不甘心吧。

国见勾起的嘴角,让跑回来的影山禁不住好奇。「笑什么?」

「我以前说过:『难道总是不经过大脑而行动,等于认真吗?』,我突然明白,有些事情就算不经过大脑而行动,却还是认真的。」

「这没什么好笑的吧……」影山记得在赛场上对国见说那句话时,气氛闹得颇僵,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值得发笑之处。国见耸肩转移话题。「天快黑了,我们走,饿了。」

「太快了吧,还不到一个小时!」影山望向含着光辉的暗暖天色。

国见不理会影山的异议径自转身离开,随后听见啪达啪达的脚步声追上和他并行。

「你现在又再笑什么?」

「这很重要?」

「重要。」影山点头,「你笑起来很好看。」一脸认真。

国见被这一记直球击中心窝,呛了一下。「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自己其实挺认真的。」顺道用力拍下影山的肩。

「到底在说什么?听不懂啊!」从刚才到现在的答非所问,让影山有几分焦躁。

「你以后会懂的,大概。」国见丢出一个不着边际的响应,继续打着哑谜。眼角余光看见身旁的人,一脸被吊着答案却不得解的神色。

真正感到不解又困惑的人,应该是我吧──国见想着,喜欢上一个笨蛋,怎么可能是经过大脑思考的事情?但又控制不了自己迈步前往那个方向。

既然如此,就走吧。

国见刻意拖缓脚步,耳边回荡着步伐合致的声响。

END

 一個月前趕投排少吧吧刊的產物,當時莫名的腦中只有這個國影梗最強烈,於是踩死線交稿,回頭再看果然各種bug.......因為吧刊延遲出刊,厚著臉皮將稿拿回來,想著寫這麼冷的cp投吧刊似乎挺降溫的XD


先把文抽回來修改後發出,就是逼自己月中前再交一篇過去。但估計,依然是一篇相較之下的冷cp吧(目遠)一篤定吃影山受的我,一開始就降生在溫帶,隨著有行走能力後開始遊走在影山受的溫帶到寒帶間XD

评论(4)
热度(1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