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月影】將錯就錯

月岛移开眼镜,按压眼部周围试图消除酸涩的不适,近日社团练习量大,昨晚又莫名夜难成眠,偏偏今天还得提早到校,让他觉得疲惫不堪。

带着倦意用手机编辑讯息:「今天轮到我当值日生,先出门了。」传给山口后,一抬眼就被前方某个看似在等人的女孩吸引目光。

好高──模特儿吗?

难得见到这如此高挑的女孩,月岛远远的就以研究的神色多看了几眼。

接近腰际的黑色长直发,贴在长度略短的白色校服上,向外延伸的肩线显得有点紧绷,显然肩膀宽得让衣服有些不合身。虽然这样的肩膀以女性而言略宽──但身形长成这样,找不到合身的校服,也挺合理。

大概是因为有时和身高差距大的女孩子说话,总要压低头有点累,月岛对眼前高得不寻常的女孩生出了几分兴趣。甚至只粗浅观察到上半身的背影,就好奇起这个女孩的长相。

脑中突然闪过队上二传手的脸,月岛皱了一下眉头,觉得不太舒服。
一定是因为都是黑色头发的关系,才会有这个可怕的联想。
但如果王者将头发留长,应该跟这个模样差不多?
每次看到那头软细的黑发,就让人有股想摸摸看的冲动。

月岛莫名的有种眼前那个女孩,模样应该还可以的猜测。
但这种情况,更常见的是背影杀手。抱持着期待,不太好。

随着步伐越来越靠近那个女孩子,月岛继续不着痕迹的观察,视线也逐渐往下半身移动,瞳孔难以控制的放大。

眼前这个,是奇行种吧。
从没看过这样的女孩子。


裙子遮蔽的范围,不到大腿的三分之一,虽然现在的女孩将制服裙子的长度改得更短的也大有人在,但令月岛讶异的是细长的腿型,却有着女性难以练成的形状。

大腿紧实的线条,看起来就是经常运动的类型,小腿肚的肌肉结成块状,和向下近脚踝处的纤细一比之下,更加衬托小腿肌肉的发达。再加上,脚开得略大的姿态粗旷得有些不太雅观,各种违和的感觉突然综合起一种熟悉的感觉。


再往下看,跃入眼底的是一双和衣着完全不搭轧的黑色的球鞋。
球鞋不论是牌子还是款型,都非常眼熟。
不会吧……

月岛推了推眼镜,被自己的猜想惊了一下,一时之间忘了克制自己探究的视线,就和转过头的女孩对上眼。

剎那间,月岛迅速操作着手机的照相功能,捕获眼前的画面。

「女孩」回过神来,转回头正要拔腿就躲时,就听见后方传来十分欠揍的声线说着,「早啊王者。不,应该说──女‧王‧陛‧下。」月岛低着视线嘴角上挑,
刻意加重音一字一字慢慢说,末了终于忍不住捧腹大笑。

王者的女装,真是世界奇观。

影山被嘲讽得改变行进的方向,冲向月岛狠狠揪住他的衣领威胁,「不准说出去!」

「女王陛下这么急着展现自己的威严啊。」月岛伸手拔开抓在领子上的手,虽然惯看的脸换了另一个发型,感觉既有趣又新鲜,但对方的脸突然逼得这么近,让他不太自在。

「反正不准说出去,就当作没看到,手机里的照片也删掉!听到了没有!」影山恶狠狠的说着。

「如果女王陛下愿意解释一下,为什么穿成这样又出现在这里,我倒是可以考虑看看。」月岛迅速将手机放回背包里,一脸挑衅。

能让自尊心极强的王者穿上女装的理由,真是太让人好奇。
能让王者做到这种程度的事情,十之八九跟排球脱不了关系吧。

影山调开视线,咬着下唇握紧拳头,不久后就忿忿吐露实情。「刚从国外回来的表姊录了一场我很想看的比赛,她要我穿她高中时的制服,还有带上这个假发,让她过目后才会将影片给我。」

果然和排球有关,排球笨蛋果然愿意为了排球做各种不可思议的事。

「噗,那还真是恶趣味啊。」让这么凶恶的脸穿女装,真是重口味。

「表姊的性格比你还坏。」影山想起了表姊那有一大本的相簿,里面的照片全是他小时候还没有自我意识时,被装扮成小女孩模样……就觉得头皮发麻。

而且昨天明明约好了早上什么时候碰面,结果人到了之后打电话联络,表姊还没起床也就算了,居然还说让女孩子没有梳妆打扮就去迎接人是件很不礼貌的事,要他在楼下等一下,结果一等就是二十分钟过去还毫无音讯!

焦躁的影山,完全没发现表姊早在起床后,就在窗口欣赏了好一段时间才去梳洗。

「这么比起来,我的性格还算不错嘛。」想起了去青城时,王者在形容及川时,也是用性格比自己还恶劣来描述。

原来,自己在王者的心目中,已经成为了这种方向的指标。感觉有点微妙。

「明明就很差劲!好了,你答应过要把照片删掉的,手机给我!」影山激动的语气,让路过的学生侧目多看了几眼。

「我只说考虑看看,没说答应啊。」月岛笑得愉快,迅速将手机收入背包。

愚弄王者什么的,最有趣了。

「你这家伙……」影山话说到一半,突来一阵狂风刮过。

月岛明显看到影山被吹起的裙襬内,四角裤大概是为了不要长于短裙,而刻意反了几折接近腿根。

「嘶──」

突来的抽气声,让月岛惊觉,自己方才居然盯到入神。

影山吃痛的紧闭着眼,刚才刮起的风让沙子跑进眼睛,刺痛感激得眼角沁出泪水,但异物并没有随着泪水被逼出,本能的伸手想揉出眼里的沙尘,却被阻止。

「别揉、会受伤。」语气不自觉的有些急躁。

月岛近身,一手捧着影山的脸,一手撑开影山的眼皮,仔细查看后,立即将卡在眼皮上的沙粒吹出,这时的他们,都无暇顾及这样的举动,在旁人看来有多暧昧。

「……谢谢。」影山被突然逼近的月岛吓到,平时总是对干着的人有这样的举动,让他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原本想问,「你没问题吧?」到了嘴边转为率直的道谢,毕竟异物被驱逐出去后,让他感觉好受很多,就暂时将照片的事情抛到脑后去了。

「没什么。」月岛立刻退开好几步。

钴蓝的瞳孔、泛红的眼白、沾着泪光的眼睫。
映入眼底的,就只有那张脸。
好像有什么感觉,就快要跟着加快的心跳一起迸出。
得赶快离开才行。

「先走了。」月岛摆摆手,走过影山身旁好几步后,又突然回头说了一句,「球场上的王者就够人受了,再来个球场上的女王可会让人吃不消啊。」

担心王者会忘了更衣就去参加社团练习,月岛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但影山听了之后,对月岛的那份感激之心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月岛迈大步伐加速离开,很快的就听不清影山在背后怒骂些什么。



下午社团时间,月岛和山口一起走进休息室,就沐浴在那种带着想打探什么又不太敢问的目光,惹得他十分不愉快。就连平常跟在身旁的山口,也带着几分那样的目光。

已经被这种烦人的视线缠了一整天的月岛,忍耐终于到了极限。

「这样看我,到底有什么用意。」没好气的问着,也不管在场大多数的人是前辈,语气不佳是件失礼的事之类的。

田中跟西谷互看了一眼,就分别绕到月岛的左右两侧夹攻,面带不善的用手肘顶着他。

「看不出小子你手脚挺快的,高挑的校外女友什么的,太嚣张了!」

「还高调的在路边接吻,晒恩爱很快就会分手的!」

月岛从关键词中,很快的推测出是早上的事被误会了,但明明只是吹沙而已,居然被谣传成接吻,会不会太夸张了一点……不对,那个动作从某个角度来看,的确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月岛没理会前辈们的愤懑和诅咒,径自看向山口寻求进一步的解释。

「呃……」山口不自在的挠挠脸颊,「今天早上有女同学到了学校后,说看到了月和一个很高的黑发女孩在路边接吻……本来,大家是不相信,我也觉得这个玩笑开太大了,但有照片为证……」

山口虽然很想否认那不是真的,毕竟他和月相处的时间那么长,却完全不知道这件事。但是那张照片中的背影就算化成灰,他也认得出来那是月。

今天不少不死心的女孩,冲着这件事来问他,虽然理解她们不敢问看起来很耀眼的月,但如浪潮般一波波来袭的女孩们,还是让他招架不住。虽然明白高人气的月有女友了,是件引人关注的事,但他没想到流言居然也传到了高年级那边。

「有拍到那个女孩子的模样吗?」

月岛听完后,就只问了这句。
就像是只在乎女朋友有没有曝光这件事。
在场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种微妙的氛围。

除了山口以外,大家或多或少,都觉得即使是长相好,头脑聪明又冷静的月岛,附带了毒舌和性格怪癖,能接受的女孩子应该不多。但从月岛的反应看来,传言似乎不是传言,而是铁打的事实。

山口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响应月岛,「没有……照片是从后面拍的,月你亲……呃、几乎整个人都遮住她了,看不清楚模样。」

「那不是接吻,是眼里进沙。」

月岛还是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这个误会。


「喔──进‧沙‧啊!」田中一脸的不信。故作扭捏的姿态到西谷面前,刻意提高音调,「小谷──我眼睛进沙了好疼啊──请温柔的帮我吹出来!」边说边半蹲屈身,闭紧眼睛,一脸期盼的模样。当场好几个人都喷笑出来。

月岛还来不及回讽,就被风风火火冲进休息室的影山给拉走,留下一脸错愕的众人。

「影山是怎么回事?」菅原问了晚影山几步进休息室的日向。

「不知道啊,刚刚和影山说月岛有女朋友的事情,他就一脸火大但又很紧张的狂奔到休息室。」日向也是一脸莫名。

「影山那副要找人算账的模样,该不会是月岛抢了影山喜欢的女孩子?」
「这也太狗血了吧!但如果是的话,是不是跟过去看看比较好?」
「月才不会做那种事……一定是那个女孩自己喜欢上了月!」
「虽然月岛性格有缺陷,但再怎么看,脑袋中只有排球的影山,怎么抢也抢不赢吧……」
「话说回来,看不出月岛是那种交了女友,就藏着不让人看的类型啊。」
「突然觉得后辈们好青春啊……」
「在场除了你之外,大家都很青春。」
「欸!你们刚刚也在说这件事吗?我错过了什么!」
「等月岛回来,一定要逼他交出女朋友的照片!」
「好了,快点换衣服,练习要开始了!」

跑离休息室有段距离的月岛和影山,对大家的议论无从知晓。

「不准说出去!照片也不准传出去!那个人不是我!」影山语气十分急躁,就算他再迟钝,也能从刚才日向提供的情报中推断出,早上的事情被看到了。

「我没说。」看到比自己急躁多了的王者,月岛心情平静很多。「连你是我的『女朋友』这件事都没说。」

影山这刻才迟缓的意识到──除了女装的问题外,还有他莫名的变成月岛的女朋友这件事!

「谁是你的女朋友啊?快去澄清!」影山的额角跳出了青筋,觉得今早遇到月岛真是一件十分不幸的事。

那种恨不得立刻将人甩开的神情,让月岛皱眉。

「好啊,等等我就去澄清──早上那个穿得像女高中生的女王陛下不是影山飞雄;传言中和我接吻的高挑黑发女孩不是影山飞雄;我那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女朋友不是影山飞雄。」

月岛似笑非笑的睥睨着影山。

「不准说!」

事情突然变得这么复杂,影山的脑袋已经快要超载。

「王者还真难伺候啊,一下要人这样,一下又要人那样。」

「可恶,那你说说看到底该怎样比较好!」影山放弃思考,反正月岛的脑袋比较聪明,应该会知道怎么做比较好。

「很简单,你当我的女朋友,照片我不会曝露出去,也不会说出那个女孩就是你。」

「啊?我是男的!不可能当你的女朋友吧!」

影山一脸「你那是在说什么蠢话」的神态。

「性别无所谓,反正名义上我有个女朋友就好。不然总被告白,很烦。」

需要一个挡箭牌,仅有这个原因。
所以,才没有对排球部的成员们否认「那个女孩」不是女朋友。

「你答应,我立刻就将照片删掉。」月岛拿出手机开启相簿,将那张照片在影山面前晃了晃。

「你可别说话不算话!」影山权衡了一下,觉得自己没损失,反正是名义上的。

「成交。」月岛递过手机,让影山亲手将照片删除。

影山按下删除键后,终于松了一口气,放下悬在心中的大石。
对于月岛的承诺,他毫不质疑。



月岛坐在书桌前看着手机,翻出早上拍的那张照片。

早在上学的路途中,他就将照片从手机的内存记忆体中,复制到了手机的记忆卡上。不彻底检查手机照片的王者,果然又笨又单纯。

照片中的人转身回眸,扬起的黑发遮住部分面容,因为惊讶而解除了平时凶恶的表情,钴蓝色的瞳孔也随之更加圆润。


其实,看起来没有想象中和嘴上說的那麼糟糕。

手机跳出是否删除选取项目的提示时,他在删除和取消中犹豫。最后,他将照片备份到了云端硬盘里。

想起回社团后,被追问着女朋友的照片之类的
果然这样的王者,不想让别人知道。
明明是可以说出来,让大家一起狠狠嘲笑的事情。

月岛心烦的趴在书桌上,今天发生了太多让他想不明白的事。

于是他又迎来另一个难以成眠的夜晚,早上浑浑噩噩的起床后,隐约觉得自己似乎梦到了让他心烦的人,努力想忆起却又勾勒不出全貌,仅有几个片段的模糊场景。

算了,反正一点也不重要。

在那之后,月岛对于前来告白的女孩一律以:「我有在交往的对象。」回绝。
后来说词又转变成:「我有喜欢的人。」
再后来,又变回:「我有在交往的对象。」

然而,关于他的女朋友,是个高挑又有黑长直发的女孩这个传言,却一直没有改变。

END  or  TBC

字数果然跟预估的一样接近五千,月岛算你狠,你果然很慢热……
白鳥澤戰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看月島帥整回......怨念越來越深

其实这篇很明显是TBC,但是……時間是殘酷的。
希望不是只有END。但很認真的覺得自己該做閉腦手術。
寫到要剁手指了.......
个人很喜欢最后两段,有这两段,这文可以直接END了
不补细节也不会心虚呢(喂),果然颇擅长用这种方法偷懒XD

评论(14)
热度(112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