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安定埋首排球少年(HQ)
影山飛雄缺乏症末期患者。
主食影山受,及影本命
PC版首圖來自id=58880070

【及影】情侶裝

#隨興短篇,較為潦草

#交往設定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及川斜靠在有阴影的墙边避暑。一直有女性带着惊艳的目光迎向他,虽然已习以为常,但频率太高让他微笑响应得有点累,决定拿出手机装忙。

手机显示还有七分钟才到依约时间。
点开通讯软件,及川传讯给影山:飞雄好慢,及川前辈快要被晒成人干了。
讯息很快就通知已读。

「明明是及川前辈早到了。」及川一抬头就看见影山拿着手机皱着眉头走过来。

「才刚传讯你就到了,真是心有灵犀啊!」

「接近约定时间,现在出现在这里很正常吧,和心有灵犀一点关系也没有。」影山自从知晓心有灵犀的意义后,就觉得每次这个词出现在对话中,都透着莫名的违和感。「不是和岩泉前辈一起出门的吗?」影山四处张望,没看见另一位有约的人。

「小岩早上有其他事,我们就分开走了。」目光落在影山的衣服上,及川忍俊不住,「哈哈──飞雄,这件衣服太适合你了!」

粉橘色的T恤上,印着深灰色的三个大字──单细胞。

「这是队上说要作文字T恤,前辈们擅自决定的……」影山略带困扰的响应着。因为衣服都拿去洗了,只剩这件,不然只有队上有所要求时,他才会特意穿上。

虽然在队上很常被揶揄是单细胞,但眼前的人笑到直不起腰,还是让影山觉得十分不爽,但也拿对方没办法。

「但是这类型的衣服,总觉得好熟悉啊……是在哪见过?」

当及川还在想这个问题时,岩泉到了,而且立即解答他的疑惑。

岩泉身上黑色的T恤,印着突显力道的红字──根性论。

岩泉看到影山的上衣,爽朗一笑。「影山你的衣服跟我的好像,真巧。」而且单细胞这个词,还真符合。

「岩泉前辈这件衣服,感觉很有魄力。」

「你们是不是偷偷约好的?看起来就像情侣装啊!」及川不满的说着,都是圆领的字T,除了颜色不同外,连印在上面的字数都一样,两个人站在一起,看起来就是感情很好的样子。

忌妒什么的,才没有呢。

及川忆起那件衣服是岩泉国三时很常穿的,立刻调回笑脸说着,「但小岩现在还穿得下这件衣服,代表没什么长高吧?」

一记拳头立刻往及川头上招呼过去。「痛!小岩,恼羞成怒很没男子气概啊!」

「衣服明明短了很多!而且一般来说会想到兄弟吧,谁像你那么多心思。」

「明明就是及川前辈想太多。」影山跟着附和。

都是运动系的笨蛋,说话方式也这么像……
到底谁和谁才在交往中啊?
才没有在意,一点也没有!

及川否认越来越窝火的情绪。

岩泉看了眼手表,催促着,「时间不早了,我们快去体育用品店吧。」

三个身高一百八左右的男孩走在大街上,再加上其中一人又长得特别俊美,他们几乎是一路被目光簇拥。及川早已对这种情形免疫,而常和及川走一起的岩泉也早已习惯,影山则是毫无所觉,三人一路上还是很自然的闲聊。

他们经过一间T恤专卖店,及川不自觉的多看了几眼,就在已经店家快要脱离视线时,他看见一件悬挂在店内墙上的衣服,瞬间眼睛为之一亮。「你们等我一下,我看中了一件衣服!」及川交代完,径自回身跑进店里,速度快得让影山和岩泉愣了一下。

当岩泉和影山踏入店内时看到及川正在结账的背影,上身已经换成一件青色的T恤,当及川转过身来,他们俩看着及川双双无言以对。

青色的T恤,印着「万人迷」三个大白字。

「影山走吧,我们不认识这个人。」岩泉说完,就拉着影山要离开。

「喂小岩你放手啊!那是我的人!」

及川此话一出,立即惹来全店的注目。但当事人毫无自觉。

影山停下脚步,回头说着,「及川前辈,在你把衣服换回去之前,岩泉前辈和我都不认识你。」

「店内只有这件衣服是三个字的,而且我穿起来不违和啊!」及川辩解,除了那两人的三字T恤像情侣装外,三个人走在一起,就像他被排挤了一样,不太舒服。

「先生穿起来很好看,您完全可以驾驭这件衣服啊!」站在一旁的女店员连忙帮腔,而且她也是发自内心的这么觉得,完全不是销售的话术。

「谢谢。」及川分神给女店员一个微笑,让女店员瞬间觉得有些晕眩。

再将视线转回去,及川看到岩泉一脸的怒意和影山已经死掉的眼神,最后心有不甘的去了更衣室,换回原先的格纹衬衫。

在等待及川更衣时,岩泉对身旁的影山说,「下次出来逛街别找及川了,他太烦。」

影山点点头,深有同感。

但这时的影山还不知道,他之后会因为打赌输了,好一段时间都得穿着单细胞和万人迷一起出来逛街。


END


对于几乎天天刷及影和月影tag的人,常常要等到周末才有粮吃,真是太哀伤……
太餓了只好又来自耕了……
由于时间不多,加上灵感来得突然,写得潦草请见谅。

雖然心態寫著寫著好像又認真起來了所以多花了些時間囧

这篇和另一篇上周就写了八成的月影比起来,我需要去角落忏悔一下。

评论(7)
热度(4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深 | Powered by LOFTER